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

文憑試- 放榜日安排 (要更新_20 / 7 / 2020)

各位中六級家長/同學:

 

因應教育局7月19日發出通知,要求學校利用網上方式發放成績單,請各位留意放榜日的更新:

成績發放形式:

  • 根據教育局最新指引及防疫原因,同學原則上利用網上接收成績單即可;全體同學將於8:30am起於AeroDrive陸續收到電子版成績單;
    • 請同學於今明兩天登入AeroDrive,嘗試下載一份有關院校面試的文件。登入名稱為6位數字學生編號(Eg: 36xxxx),並可使用與學校電腦相同密碼登入;如忘記密碼,請盡快致電校務處,以免放榜日當天未能下載成績單
  • 同學可根據電子成績單報讀及接受有條件取錄資格,絕大部份院校的報名及面試將利用電子方式進行,詳見:
    https://docs.google.com/document/d/1is04p8ImTSR6XG8Oa5SWnUBMMjfhdrrI9h_WRQ7IxBY/mobilebasic
  • 極建議同學在家長/監護人的陪同下,於家中開啟電子版成績單,以提供情緒支援
  • 惟同學有特別原因需要回校領取通知書,請於21/7 12:00nn 前聯絡班主任及指出原因,讓校方於進校人數上有所預算
  • 如獲准回校的同學,本校只容許最多一位監護人陪同到校;獲准回校的同學請根據以下時間抵校:
    • 6A + 6B: 7:55am-8:05; 6C + 6D: 8:05am-8:15;

 

獲准進校標準:

  • 獲准回校者須填寫健康申報表格(須預先於校網首頁有關放榜最新消息的專頁中下載、列印及填寫健康申報表;校門將有老師收取表格),並確保符合以下情況才獲准進校:
    • 沒有發燒或其他呼吸道病徵
    • 沒有證實染上2019冠狀病毒病
    • 沒有被界定為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
    • 14天?沒有到訪香港境外的國家/地區
  • 進校時必須嚴格遵從老師指示,完成以下防疫程序:
    • 把已填妥的健康申報表交予門口收集箱老師
    • 在排隊進場時應跟隨有關指示保持社交距離、體溫測試­、以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、於校內須全時段戴上口罩;否則校方有權要求相關人士離開
    • 到達禮堂後,同學必須依班別及學號就座等候,以保持社交距離

健康申報表格

 

網上升學輔導安排:

  • 原則:
    • 因取得最佳5科(Best 5) 20分或以上的同學,很大機會可取得聯招政府資助學位;因此,生涯規劃教育組老師將優先處理取得最佳5科(Best 5) 19分或以下/未達學士學位入學門檻(33222)的同學。如早前已獲心儀自資院校的有條件取錄或有其他後備方案,便可繼續辦理進一步手續;惟同學亦可在以下指定時段透過視像方式徵詢老師意見:
  • 最佳5(Best 5) 19分或以下或<=33222
    • 10:30-11:15; Best 5 <=17 或 <=33222;
    • 11:20-12:05; Best 5 =18;
    • 12:10-13:00; Best 5 =19
  • 最佳5(Best 5) 20分或以上
    • 14:30 – 17:30:
      • 學號: 1-10 (14:30 – 15:30);   
      • 學號: 11-20 (15:30pm - 16:30);
      • 學號: 21- 最後一位同學: (16:30 – 17:30)
  • 四班的視像連結將稍後透過班群發放

 

成績覆與重讀申請安排

  • 覆核申請: 有需要同學可透過Google Form https://rb.gy/zunbdu 遞交申請;申請後同學將收到校方利用電子渠道作個別核對,過程不用回校
  • 重讀申請: 有需要同學可於本校網頁首頁  http://www.pocawsc.edu.hk (最新消息),不用回校取表格;填妥後電郵至謝穗芬副校長即可: sftse@pocawsc.edu.hk

 

放榜前準備:

  • 生涯規劃教育組已於7月11日的網上放榜講座中,講解同學可如何準備不同的出路方案,亦已把講座資料及影片放於本校網頁首頁  http://www.pocawsc.edu.hk (最新消息),請各位自行下載及重溫

 

疫情瞬息萬變,校方只能跟隨教育局/教評局的決定作相應安排。如造成不便,敬請原諒。倘有垂詢,請致電 24140157 與校務處職員聯絡。校方祝願同學於放榜日獲得理想成績。

 

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 謹啟

2020年7月20日

中六級放榜講座資料下載

本年度放榜講座已透過網上方式順利完成,感謝各位家長及同學登入出席。現附上講座的筆記及附件,以供準備放榜。

筆記1_放榜講座

筆記2_申請成績覆核及重新評卷

筆記3_重讀事項

附件1_八大JUPAS link

附件2_聯招以外招收中六畢業生的護士學校最新資訊

附件3_2019-2020台灣大學獨招申請

附件4_文憑試放榜前自我評估工作紙

附件5_重讀中六申請表格

學友社出路指南: http://www.student.hk/site/?q=e_book/1732/3988
如有疑問,請致電24140157聯絡生涯規劃教育組譚兆庭老師 / 李啟和老師。

 

中六級放榜講座影片重溫

聯招(JUPAS)流程改選機制及注意事項

 

非聯招(non-JUPAS)資訊及注意事項

 

7-22放榜前準備工作/722備忘清單/數據詮釋/升學陷阱

 

文憑試覆卷事項(APPEAL)

 

本校重讀資訊(REPEAT)